Labels

Friday, April 1, 2016

為何我認識到postach.io?

為何我認識到postach.io?


我一向是工作和生活上都幾依賴Evernote, 但看完一書, 也能從中得到資料整理, 化成心得, 一些小技巧的啟發。




謝謝電腦玩物站長Esor Huang(異塵行者)的《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【Best技巧提升版】:如果我當初這樣做筆記就好了》的推介!


可以立即將Evernote的筆記加上Tag連自動成為Blog, 很方便!
我的試用版Blog http://betterme.postach.io/

2016-01-01 但免費版真的很陽春,連按日期分類的功能都沒有...


我實在受不了...故此改來用Blogger

當中談及如果單單只是收藏資料(例如是網頁擷取,拍照記錄),這些資料還未化成心得,最好還是起碼劃寫重點,甚至寫下心得,對自己的意義,和自己接下來可以做的行動

這些提醒在近代資訊爆炸的年代甚為重要,要將吸收的知識化為行動,這些知識才是真正屬於你的。

這個概念也呼應我之前在Blog《 前言:為了遇見更美好的自己 》 談及的《我這樣考上東大和哈佛(百試百中的16倍速學習法)》中作者本山勝寬所認為,書寫可以整理頭腦和記憶事物

另外,電腦玩物站長Esor Huang(異塵行者)除了對Evernote有深入了解和運用經驗外,他也發表有關Google,Facebook或者一些新的apps的文章,值得收藏一看。



1.博客來-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【Best技巧提升版】:如果我當初這樣做筆記就好了

2.電腦玩物

3.博客來-我這樣考上東大和哈佛-百試百中的16倍速學習法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